close

意義非凡    耶果

      清水原本是一名橡膠廠作業員,因覺得工作單調而轉職,到郵局擔任郵差。
然而對他而言,新工作同樣單調呆版,「每天就是送信,無聊極了,真不知道有什麼意義!」因此才沒做多久,清水又想換工作了。
      某個下雨天,清水看著腳踏車上一大袋郵件,不禁嘆了口氣:「今天送完信,我一定要辭職!」
當剩下最後一封信時,信封地址卻被雨水浸溼,變得模糊不清,清水心想:既然是郵差生涯的最後一封信,一定要送到收信人手中才行。於是他沿路打聽探問,好不容易送達目的地。



      一個年輕人收下信件,道謝後便急忙拆開,接著驚喜的高聲驚呼:「我錄取啦!我錄取啦!」年輕人興奮的抱住清水,讓他頓時愣了一下,
突然間,清水想到若沒有堅持本份,這位年輕人便無法及時收到這封錄取信;
看著對方的笑容,清水第一次感受到自己工作的價值。
      「我不能辭職……,我要繼續做下去!」他不再趕到工作乏味,反而堅守崗位,一做就是二十五年,甚至創下二十五年來全勤的空前紀錄!
      不論什麼工作,只要用心體會,不輕看自我,便能發現背後珍貴的意義與價值。

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,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。—《聖經》羅馬書8章28節



以上文章摘自蒲公英希望月刊
點此進入蒲公英希望網或者免費索取蒲公英月刊
另外,全家便利商店也可以免費索閱喔!!!!!

讓我們一起散播祝福.分享愛

 

arrow
arrow

    善。公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