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標竿人生

有句話說:「對一艘沒有航行目標的船而言,任何方向的風都是逆風。」
在美國,曾經有人對企業家的第二代進行調查,結果發現擁有身世背景的他們,卻因不具奮鬥的目標,反而有著強烈的無用感。
你的人生方向是什麼?對於實現目標作了哪些計畫?在向著目標奔跑的過程,該注意些什麼呢?
以下提供幾點秘訣:


一、 向著標竿直跑
有個故事是這麼說的:某天,主人,主人騎著馬出遠門旅行,驢子則留在磨坊推磨。
幾個月後,主人回來了,馬就像驢子分享這次旅途經歷,讓驢子聽了嘖嘖稱奇:「要我走那麼遠的路,根本是不可能的啊!」
馬卻回答:「你也可以走得和我一樣遠,其實這個月來,我們走的距離差不多,唯一不同的事,當我前進時,你卻是一直在繞圈子啊!」
也許你具備一切優勢,可是內心真正的目標是什麼?
願我們都能找到正確方向,向著標竿不偏左右、往前直跑,才不致白費力氣、浪費光陰。

二、保持速度快跑
記者訪問一個八歲就寫做出書的小女孩:「妳小小年紀就能成為作家,那將來掌大想要做什麼?」
小女孩卻自信的反問記者:「為什麼要等長大才能做想要做的事呢?我現在不就正在做嗎?」
要施展抱負,完成夢想,就不能拖延。
我常與同仁們分享在工作領域中,所抱持的心態要像在高速公路上駕駛,當每輛車皆保持在一定的高速前進時,若是其中有一輛車放慢速度,影響的不只是個人,還有整個團隊,可能還會造成連環大車禍。

三、 耐心等候起跑
有個老婆婆在屋後種了一片玉米田,其中株顆粒飽滿的玉米說:「收成那天,我一定會最先被摘下,因為我是今年長得最好的玉米!」
但到了那天,老婆婆並沒有把它摘走。
「明天她一定會把我摘走。」玉米自我安慰著。
第二天,老婆婆又收走了其他玉米,唯獨沒有摘它。此後的一段日子,老婆婆再也沒有來過。
日子漸漸過去,玉米絕望了,原來飽滿的顆粒變得乾癟。
但就在這時,老婆婆來了,一邊摘下它,一邊說:「這可是今年最好的玉米,用它作種子,明年肯定能種出更棒的玉米!」
許多時候,在達到目標前,往往需要一段等候的時間,
但等待不代表什麼都不做,更重要的事仍要不斷更新自我生命,當機會來臨之時,就能立刻把握,完成目標!


……我只有一件事,就是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的,向著標竿直跑……。—《聖經》腓立比書3章13~14節



以上文章摘自蒲公英希望月刊
點此進入蒲公英希望網或者免費索取蒲公英月刊
另外,全家便利商店也可以免費索閱喔!!!!!
讓我們一起散播祝福.分享愛

 

arrow
arrow

    善。公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