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幸福日出     葉子◎作

    美玲與初戀男友交往近五年,當中經歷數分分合合,直到幾個月前男友斬釘截鐵的堅持分手,讓她一直無法釋懷……

    這天,幾個好友約美玲一起上山賞日出,大家都十分期待此次出遊,唯獨美玲興致索然,「最近天氣這麼差,應該看不到日出吧!」她心裡默默想著。

    好不容易爬上山,四周仍是一片漆黑,大家互相依偎,一邊等待、一邊閒聊,美玲心中正抱怨著這次白跑一趟,就聽到其中一位朋友道:「這是我第三次來了,前兩次我都錯過了日出的重要時刻。」

    「我也是啊!」有人接著附和,「上次我來的時候還下起大雨呢!」

    這時,坐在美玲身旁的朋友開口道:「沒關係,無論有沒有看到,我們能一起共渡這段時光,就很幸福了啊!」

   這番話觸動了美玲的心,她從頭到尾都只在意能不能看到日出,卻沒想過還有許多值得珍惜的時光。回想過去與男友的相處,她常常也只看重結果,總是把力氣花在爭論誰是誰非,因此看不見對方的善意與用心,贏了「道理」,卻輸了感情……

    突然間,一道光芒自山頭冉冉升起,伴隨著壯闊的雲海,大家都開心的手舞足蹈,而美玲更被這壯觀的場面深深震撼住。

    美玲終於明白,過去他其實不曾好好珍惜那些相處的日子;看著新升的朝日,她盼望自己能學會用全新的眼光,迎接未來的每一天。

 


求祢使我清晨得聽祢慈愛之言,因我倚靠祢;求祢使我知道當行的路,因我的心仰望祢。—《聖經》詩篇1438


以上文章摘自蒲公英希望月刊
點此進入蒲公英希望網或者免費索取蒲公英月刊閱讀更多文章喔!!
讓我們一起散播祝福.分享愛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幸福日出 蒲公英希望月刊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善。公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