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了說謝謝     曉霧◎作


      傍晚時分,搖搖晃晃的公車上,擠滿了下班、放學的人們。我站在車門附近,到了下一站,有個大約八、九歲的小女孩上了車,她背著大大的書包,腳步還沒站穩,車子就已開動,她一個踉蹌、差點跌倒,我趕緊伸手扶了她一把。
      她鬆了口氣,站穩之後,便朝我比了個手勢,但我不懂她的意思。看見我不解的表情,她有些著急,開始在書包中翻找起來。就在這個時候,我到了該下車的地方,沒想到那個女孩竟慌張的跟著我下車,接著拿出紙筆,在上面寫道:「謝謝阿姨!」
      我驚訝的看著紙條,才知道這個女孩無法說話,我借了她的筆寫道:「妳跟著我下車,只是為了說謝謝?」女孩堅定的點點頭,我又寫:「那妳不是得再等一班公車?」
      女孩笑了起來,搖搖頭,接過筆寫道:「沒關係,向您說謝謝更重要。」
      看著女孩所寫的內容,我的心頓時滿溢著溫暖與感動。

      ……總要說感謝的話。—《聖經》以弗所書5章4節

 

以上文章摘自蒲公英希望月刊
點此進入蒲公英希望網或者免費索取蒲公英月刊閱讀更多文章喔!!
讓我們一起散播祝福.分享愛

arrow
arrow

    善。公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