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美味的秘訣    君兒◎作

「唉呀!又烤焦了!」為了招待好友來家裡喝下午茶,我精心烘焙巧克力餅乾,不料計畫全打亂了。

好友看著焦黑的餅乾,不禁莞爾一笑,隨即提起她婆婆烤的餅乾,色香味俱佳,「她可是有祕訣的呢!」

「什麼祕訣?」我迫不及待追問,「是溫度的問題嗎?還是有什麼特別配方?」

好友一一搖頭,接著慢條斯理的回答:「我婆婆總是坐在烤箱前,留心觀察餅乾的情況,除此之外,不做別的事,就只專心守著烤箱,不錯過餅乾出爐的黃金時間──就是她的祕訣。」

「就這樣?」我先是大惑不解,但回想自己烤餅乾的過程:一旦餅乾開始加熱,我就轉而整理檯面、清洗碗盤,還順便收衣服、打幾通電話,……根本沒有留意烤箱!

此後,每當有朋友向我抱怨生活令他們手忙腳亂時,我都會送上一盤美味的餅乾,外加我學到的祕訣。



上主說:「你們找我,一定找得到;你們若一心追尋我,我保證讓你們找到。……」─《聖經》耶利米書 29 章 13~14 節

 

以上文章摘自蒲公英希望月刊
點此進入蒲公英希望網或者免費索取蒲公英月刊閱讀更多文章喔!!
讓我們一起散播祝福.分享愛

arrow
arrow

    善。公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