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急診室的暖意   暖暖◇作


      深夜的急診室燈火通明,擠滿病患,主治醫生建志也忙得不可開交,卻遇到不肯配合治療的病人。

      「醫生,我不要開刀,也不要住院,開個止痛藥就好!」這名病人明明嚴重骨裂,卻堅持不肯住院,建志認為對方只是無理取鬧,便不耐煩的冷冷回道:「不然你就簽自動出院,有事我們不負責!」

      病人突然垂著頭說:「醫生,我每天靠著做粗工,三個小孩才有飯吃,現在要是開刀住院,連明天都不知道怎麼度過……。」聽到這番話,建志停下了腳步,但想到還有那麼多病人在等著,他實在無暇多談,「還是開刀才能最快復原,你再考慮一下吧!」講完便匆匆趕往下一個病床。

      回到休息室,建志終於可以喘口氣,他瞥見桌上的照片,是年輕時到偏鄉義診時拍下的,看著照片中自己的笑容,建志覺得好陌生。「那時的我只是個窮學生,什麼都沒有,卻什麼都願意給;如今可以做的這麼多,我卻忘了想要給出去的心……。」

      建志折返急診室,來到那位病人的床邊,「我幫你聯絡的社工,你可以申請到一筆醫療補助,另外,還有這些……」建志從口袋掏出幾張紙鈔,塞到病人的手掌上,對方激動的要將錢退還,而建志緊緊握住他的手,「我能做的不多,但可以讓你的家人這幾天不要擔心……。」

      「謝謝您……。」病人忍不住留下淚水,建志沒有再多說什麼,轉身離開時,心中卻大聲回應:「我才要謝謝你,讓我找回了從前的自已……。」



      你們從起初所聽到的信息就是:我們要彼此相愛。—《聖經》約翰一書3章11節

 

以上文章摘自蒲公英希望月刊
點此進入蒲公英希望網或者免費索取蒲公英月刊閱讀更多文章喔!!

讓我們一起散播祝福.分享愛


arrow
arrow

    善。公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