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不變的愛      凱因編譯


      基恩從軍三年來,她的母親史翠普太太常因擔心而不能成眠,不停思念著兒子。

兒子受傷命危
      一天,郵差送來了一封信,通知基恩受了重傷,請他盡快趕到醫院。
      史翠普連忙到了醫院,一位軍官對她說:「基恩傷勢相當嚴重,可能需要很長時間的護理,」他嘆口氣,遺憾表示:「他因踩到地雷不幸被炸傷,目前昏迷不醒,容貌也難以辨識,唯獨在他身上,找到一封署名要給您的信件。」

      看見兒子的字跡,史翠普心痛得幾乎暈厥。醫生緩緩告訴她:「軍方願意提供設備完善的療養中心,基恩在那裡可以得到良好的照料。」
      「不,」史翠普擦乾淚水,堅定的說:「我能照顧她,無論他變成什麼樣子,都是我的兒子。」她迅速收拾起悲傷,要以最大的力量支持兒子。



發現背後真相
      史翠普不眠不休的照顧兒子,看著孩子病情日漸好轉,史翠普雖然欣慰,但在她心底,卻有個越來越大的疑惑,……因為她發現這個男孩的髮色、體型,和兒子都不太相同,但若不是基恩,為何又會有他親筆寫的信?
      雖然如此,史翠普的關愛絲毫沒有遞減,三個月後的一個清晨,史翠普坐在病床旁,忍不住喃喃自問:「孩子,你究竟是誰呢?」沒想到病人卻發出了微弱的聲音:「我的確……不是基恩,我叫伊森˙霍夫曼……。」
      史翠普趕緊輕拍他的肩,「孩子,沒關係,我知道了,就把我暫時當作自己的母親,好好養傷,什麼都不要想……。」
      後來的日子,伊森斷斷續續道出原委,原來他和基恩是隊友,「為了預防萬一,我們互相交換了寫給家人的信。如果一個犧牲了,另一個就要負責把信轉他的親人。」
      「抱歉,我不是基恩,」伊森虛弱的說:「謝謝您,……沒有拋棄我。」他還想說什麼,但因體力不支而難以繼續,史翠普淚眼模糊的擁住他,「換作是你的母親,也會這麼做的。孩子,你放心,我已經替你連絡家人,他們很快就會來接你回去了!」
      伊森的家人出現了,他的母親紅著雙眼,不斷感謝史翠普太太這段時間的照顧,史翠普位伊森一家感到高興不已,然而回到基恩空蕩蕩的房間,她忍不住掉下了眼淚。「基恩,你如今又在那兒呢?……」

永不改變的愛
      幾天後的一個黃昏,史翠普在廚房做飯,沒有聽見門被打開的聲音,直到他驀然轉頭,驚訝得差點摔破手上的盤子,因為基恩就活生生的站在她的面前,「媽,我回來了!」
      史翠普喜極而泣,緊緊抱住兒子,「真的是你?真的是你!」基恩撫著母親的背,「戰爭已經結束,您再也不用擔心我了。」
      史翠普高興的幾乎說不出話來,「孩子,你知道伊森嗎?他在你房間住了一陣子,不久前才離開我們家……。」
      那個晚上,基恩聽著母親述說這段不可思議的經歷,幾週後,伊森前來拜訪史翠普太太,她欣慰的拉著伊森和基恩的手,因著付出的母愛,不但找回了兒子,還多了一個兒子呢!




大山可以挪開,小山可以遷移;我對你的慈愛永不動搖,平安的約也永不改變。愛你的上主這樣宣布了。—《聖經》以賽亞書54章10節
 
 
 
以上文章摘自蒲公英希望月刊
點此進入蒲公英希望網或者免費索取蒲公英月刊閱讀更多文章喔!!
讓我們一起散播祝福.分享愛

arrow
arrow

    善。公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