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真愛音樂會  凱音編譯

      米蘭和安東尼是大學同班同學,在即將畢業之際,兩人才發現彼此相當投契,特別是對於音樂或戲劇,都有著同樣愛好,也因此越走越近。
      每當遇到精采的表演,兩人總是相約一起前往,然而畢竟還是貧窮學生,買不起昂貴的票券,因此兩人往往坐在最偏遠的位置;有時更只能坐在音樂廳前的廣場聊天,偶爾聽聽飄揚出來的微弱樂音,但兩人都甘之如飴。

充滿驚喜的夜晚
      畢業後,兩人開始有了想成家的念頭,即使有收入,他們仍然過著省吃儉用的生活。
      某天,安東尼打電話到米蘭的辦公室:「別忘了我們今晚的約會啊!」
      「我怎麼會忘記呢?這可是我期待已久的交響樂團啊!」
      進到音樂廳後,安東尼走到前頭,「咦?我們的位置應該在二樓吧!你怎嚜跑到一樓來了?」米蘭疑惑的問。
      安東尼沒有回答,逕自牽著米蘭走到最前面第二排的座位,「這是你最喜愛的樂團,所以為你預備特別的位置。」安東尼的用心,讓米蘭感動不已。
      音樂會結束後,米蘭對安東尼感激的說:「謝謝你,帶給我這麼美好的夜晚……。」此時,只見安東尼神色略微緊張,接著就從口袋中拿出一枚戒指,跪下來:「米蘭,妳願意嫁給我嗎?」
一連串的驚喜,讓米蘭頓時熱淚盈眶:「我……當然願意!」

走過多年的婚姻
      好幾年過去了,安東尼忙於事業,米蘭則忙著照顧接連出生的三個孩子,如陀螺般運轉的生活中,兩人依然維持著偶爾到音樂廳約會的習慣。
      後來,安東尼的事業越來越上軌道,經濟也漸漸不虞匱乏,不管多貴的票價,對兩人來說都已經不是問題,反而是時間越來越少了。而每當兩人排除萬難牽著對方的手一起到音樂廳約會時,就是他們覺得最幸福的時候。
      這天晚上,是他們兩人結婚四十週年的紀念日,他們帶著孩子所送價值不菲的票券,提早來到熟悉的音樂廳廣場;在等待開演的時間,米蘭靠著安東尼的肩膀,兩人靜靜的回憶著過往的點滴。
      突然,米蘭注意到不遠處有對年輕的情侶,正坐在音樂廳前的台階上,她聽到男孩對女孩說:「抱歉,以我現在的能力,還無法讓妳聽到真正的表演……。」女孩則搖搖頭:「可以一起坐在這裡,我就覺得很幸福了。」

相互陪伴的歲月
      米蘭和安東尼都想起當年的情境,並深情的握住了對方的手。米蘭微微一笑,接著拿出口袋的票券,走向那對情侶:「不好意思打擾你們,我和我先生臨時有事,所以沒辦法進去欣賞,你們可以收下這兩張票嗎?」
      年輕情侶看了票券,連連搖頭:「不,這票券太昂貴了…….。」
安東妮知道妻子的用心,便跟著走上前說:「我和我妻子臨時想要獨自約會,如果你們願意收下,就是幫了我們一個大忙。」
      年輕情侶忍不住笑容,興奮的接過票券,「謝謝您們!」女孩接著道:「夫人,您真美麗,謝謝您。」
      看著年輕人走進音樂廳的背影,米蘭和安東尼相視微笑,牽著手,一起走入夏夜的晚風中,單單享受著彼此的陪伴…….。


      愛是永不止息的…….。—《聖經》歌林多前書13章8節


以上文章摘自蒲公英希望月刊
點此進入蒲公英希望網或者免費索取蒲公英月刊閱讀更多文章喔!!
讓我們一起散播祝福.分享愛

arrow
arrow

    善。公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