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美麗的祝福    凱音編譯

    晚上將近十點,好不容易到了打烊時間,我收拾著攤位上的貨品,這個購物旺季,實在讓人疲累不堪。
    我在百貨公司兼差銷售來籌措大學學費,這晚我和同事艾美一起值班,艾美比我大十歲,才剛到職幾個月,卻把我當妹妹一般照顧;他樂觀開朗的個性也影響了我,讓我開始用不同的角度看待這份工作,當我不小心犯錯時,他總是會給我一些鼓勵。

一份禮物的祝福
    我知道這段時間對他來說不好過,因為她最近才剛流產,而明天就是她的生日,雖然我沒什麼錢,但我還是想買份小禮物,表示我的安慰與感謝。
    然而,我在百貨公司工作了一整天,卻抽不出時間來買禮物。直到回家路上,我看到一間賣場還開著,便立刻衝了進去;到了禮品區,只見一個妝容精緻的店員走過來詢問我需要什麼,我才發現這裡賣的東西,應該都遠超過我的預算!因此我趕緊搖頭:「沒有,……我只是隨便看看。」
    但她並沒有離開,反而看著我微笑道:「嗯,妳應該是需要幫忙。」


店員體貼的服務
    我只好告訴對方我想找一份禮物,以及對象和理由,然後略帶尷尬的承認自己預算不多;他思考了一會兒,仔細環視店內,接著選了些小件的飾品放在一個籃子裡,剛好符合我的預算!
    此時賣場將要打烊,大廳的燈也熄了,看來我已經沒有時間再去買包裝紙了,那位店員好像讀出我的心事,主動說:「嗯,還需要加工一下。」
    我想,她應該跟大多數人一樣,很想趕快下班回家休息,但她卻願意留下來,耐心的幫我包裝這份微不足道的禮物。

出乎意料的驚喜
    「生日快樂!」隔天,當艾美看到禮物時,感動得哭了起來,我希望這能帶給她美好的一天。而我也不斷想起那位好心的店員,這天回家後,我決定寫封信到那家賣場,告訴她們這件事,以表達我的謝意。
    信寄出後,我本以為這件事就告一段落,直到隔了一個月,我突然接到海倫—也就是那位店員的電話。
    海倫在電話中告訴我,它最近獲選為賣場的最佳服務員,當她領獎時,我的信被當眾朗讀了出來,每個人都起立向她鼓掌。「這對我是很大的鼓勵,但更棒的還不只如此,」海倫繼續說,「我把信和獎狀帶回家,我的父親知道這件事後,看著我說:『海倫,我實在為你感到驕傲。』」
    她略帶哽咽的說:「他從來不曾對我說過這樣的話,我真的很高興。」
    我相信,這份小小的禮物,不論是對我、艾美或海倫,都帶來生命中許多美麗的祝福。



  親愛的朋友們,既然上帝那麼愛我們,我們也應該彼此相愛。—《聖經》約翰一書4章11節



以上文章摘自蒲公英希望月刊
點此進入蒲公英希望網或者免費索取蒲公英月刊閱讀更多文章喔!!
讓我們一起散播祝福.分享愛

arrow
arrow

    善。公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