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想給出去    小平◎編譯

     幾十年前,愛敏因故流落異鄉,露宿在街頭,靠著他人的救濟勉強度日。後來,愛敏遇到一位貴人,願意給她一個車庫暫居,雖然她仍然沒有經濟能力,但已不用再過流浪的生活。

     一天,有個好心人給了她二十美元,愛敏開心極了,「未來一週的飲食不用愁了!」
當她走到街口,卻看到一些流浪漢正在垃圾堆裡尋找食物,她想起過往流浪的心酸,以及曾受過的幫助,內心湧出一股衝動,「將錢給他們吧!他們比我還需要……。」在一番掙扎後,她決定用僅有的錢,向一旁的攤販買二十個熱狗分送給他們。

     「妳現在幫助他們根本沒有用,他們以後還是照樣乞討。」小販得知愛敏的用意,忍不住勸告她。

    「我也曾經流浪過,我明白他們的心情。」愛敏不捨的回答,並與小販分享自己的生命經歷。小販深深被她的愛心所感動,於是當下決定將自己剩下的熱狗全捐出來,總共有一百份之多!

    從那天起,他們每天都在路邊派送熱狗,愛敏更找了一個倉庫讓流浪和居住,並提供食物、用心關懷他們。受她幫助十年的東尼,在四十歲時毅然決定重新念書、重新做人:「我早已放棄了自己,愛敏卻一直沒有放棄我。」

    一顆「只想給出去」的心,為許多人們帶來了全新的盼望!


    在我們的各種患難中,祂安慰我們,使我們能夠用祂所賜給我們的安慰去安慰遭遇各種患難的人。—《聖經》哥林多後書1章4節

 

以上文章摘自蒲公英希望月刊
點此進入蒲公英希望網或者免費索取蒲公英月刊閱讀更多文章喔!!

讓我們一起散播祝福.分享愛

 

arrow
arrow

    善。公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