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愛的回禮      凱音編譯

 

    西蒙和艾瑪兩夫妻感情相當甜蜜,儘管家境拮据,但生活中有彼此陪伴,令他們非常滿足。

    一個下雪的夜晚,在花店工作的艾瑪,打烊後準備去買毛線,想要織雙手套給西蒙做聖誕禮物。她在路邊遇見一個賣餅乾的老伯伯,看著他單薄的衣著,艾瑪忍不住上前道:「老伯伯,天氣這麼冷,早點回家吧!」

    「妳真善良,但我想賣完這些在回家。」艾瑪盤算著手中的錢,猶豫一會後,決定買下了剩餘的餅乾。

    「那位老伯伯讓我想起過世的父親,所以……今年沒辦法送你禮物了,對不起。」艾瑪回家後向西蒙解釋,西蒙則微笑表示贊同。此後兩人與老伯伯逐漸熟稔,成為了朋友。

    又是一年的聖誕季節,艾瑪想送份禮物給老伯伯,卻苦於家裡沒錢,西蒙建議道:「前年妳送我的毛衣還很新,不如拆了線,照著老伯伯的身材織一件新的吧!」艾瑪感動的點點頭,並花了好幾個晚上完成,因擔心老伯伯不願接受,就悄悄放在他家門外。

   隔天早上,老伯伯走進艾瑪工作的地方,買了一束花;艾瑪見他沒有穿上那件毛衣,正略感失望時,老伯伯將買來的花遞向艾瑪,說:「這束花送給妳這位美麗的女士,還有……

    老伯伯從攜來的袋裡拿出毛衣,「這是個好心人送的,……我平常沒辦法給你們什麼,這禮物請替我轉送給西蒙,謝謝你們平日對我的照顧。」

    艾瑪伸手接過禮物,感受到老伯伯手中留下的餘溫。

 

    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待人。—《聖經》路加福音631


以上文章摘自蒲公英希望月刊
點此進入蒲公英希望網或者免費索取蒲公英月刊閱讀更多文章喔!!
讓我們一起散播祝福.分享愛

arrow
arrow

    善。公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