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定會回來      波西編譯

 

    在一望無際的大西洋,有艘貨輪正全速前進,突然一陣大浪打來,正在船尾工作的黑人孩子,不慎被捲入海中。

    孩子掙扎著大喊救命,無奈風大浪急,沒有人聽到求救聲,他眼睜睜看著貨輪越駛越遠,求生本能使他拼命向前游,卻只見船身越來越小……。孩子實在游不動了,就在想要放棄、身子漸漸下沉之際,他突然想起老船長那張慈祥的臉和溫柔的眼神。

    「不!我不能放棄!如果船長知道我墜海,一定會來救我的!」想到這裡,孩子決定堅持下去,用最後的力氣向前游……

    船長終於發現孩子失蹤了,當斷定它是掉進海裡後,便立刻下令反航搜尋。有人勸道:「都過了這麼久,就算沒淹死,也被鯊魚給吃了。」但船長毫不猶豫,仍決定返回。又有人說:「為了一個黑奴孩子,值得嗎?」只聽到船長大喝一聲:「住嘴!」

    就在那孩子將要沉下去的最後一刻,船長及時趕到,救起了他。孩子甦醒過後,船長扶著他說:「孩子,你怎麼能堅持這麼長的時間啊?」孩子回答:「因為我知道,您一定會來救我……。」

    「你怎麼知道我一定會來救你?」船長問。

    「因為我相信,您就是那樣的人!」

    聽到孩子對自己這份單純的信靠,老船長緊緊擁抱著他,久久不能言語……

 

    上主啊,祢是我的希望;我從年幼時就信賴祢。我一生都倚靠祢;我一出母胎你就保護我。我要始終頌讚祢。—《聖經》詩篇715~6


以上文章摘自蒲公英希望月刊
點此進入蒲公英希望網或者免費索取蒲公英月刊閱讀更多文章喔!!
讓我們一起散播祝福.分享愛

arrow
arrow

    善。公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